狂飙与落寞

>> Tuesday, November 01, 2011

那天我在开始不怎么陌生的街头,为躲避烘热的太阳跑进了家气氛优雅的咖啡厅。里面满满地坐了不同肤色,说着不同语言的人们。把包包里的明信片都拿出来,为我的朋友们找寻适合他们的影像,贴切他们的话语,我开始给远在不同国度的朋友们罗嗦一些说出来或许煽情而一直没有说的话。最后一张,长长的明信片上印着黑白带点少许蒙胧的吴哥窟。在那个夕阳被百叶竹帘分割成条状的下午,我给自己写了一封信。

踏出了咖啡厅,我往吴哥窟的反方向骑去。沙尘依然袭击我的眼鼻口,太阳用缓慢的速度降下。顺着河,我的脑筋突然岔开了,亮出了个灯泡跟我说,去吴哥窟看日落吧。自己附和了自己,我用最快的速度回到酒店拿相机再往吴哥窟的方向狂飙。向来幽哉骑车的路程,在那个傍晚,我用尽了脚力拼了老命地踩着踏板。我害怕脚车齿轮的转速赶不上日落的速度。躬着背部,百分百的冲刺姿态,ipod里重复播放着易杰齐的一如既往。



越是接近吴哥窟,越是频密地正面迎向一群群与我背道而驰的旅客。我到了。心一沉。眼前的吴哥窟依然壮大,护城河依然平静,天却是灰暗的一片。没有日落,没有印着金黄色的吴哥窟,连平时讨厌的人潮也开始散去。我坐在提边楞着。额头上的汗珠煞有矜持地流下。我狂飙后的收获,竟是这样荒凉。一股深不可测的落寞就快淹没我的眼眶,幸好我忍地住,才没有哭。人生,到底要经历多次狂奔后的失落?

我一个人,和沉默的吴哥窟对望,谁也说不出个什么所以然。

Photobucket

Read more...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