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May 28, 2011

心血来潮要写部落格。本来脑子里面出现的第一句是“决定今后。。。”,句子都还没完整自己就突然地慢慢缩小。而就在这时候肚子突然搅局,马上冲去厕所,趁着酝酿情绪做大事的时刻,在脑子里做了思考。一番自我讨论后,将“决定”换成了“打算”。惊觉自己不够坚定的劣根性。是呀。我一直都这样呢。不敢说决定,也不敢做决定。

决定,不过就两个字。却干脆、利落。坦荡荡,充满了态度。说出“决定”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不给自己后路,不顾一切地向着“决定”的前进。可是我偏偏无法轻易地就说出“决定”。即使是心中、口中那念了很久的纽西兰之旅,我也不敢决定。只好退而求其次,“打算”。打算,没有一定分量的决心,似乎风一吹,就能带走所有想法。

梦想不也是这样吗?有的人的梦想是决定。坚固而且掷地有声。他们认为,达不成梦想,不如死掉算了。他们开着一辆没有刹车器,不能后退的车。他们没有方向感,只朝着一个方向,前进。而有些人,不过只是做个打算,梦想对他们来说是个想像中的目标。他们的梦想住在思想云里,漂浮不定,随手一挥,可能就将之打散。这些人,害怕失败,所以不敢追求太多。恩。我在说,我。

0 comments: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