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等待

>> Tuesday, May 31, 2011

今天有别与平日。没有坐在电脑前不停refresh,虚度光阴。走出和朋友共租的小单位,把车子开去修车行。他们说,要等到大概下午的4点才能拿车。天杀的。你知道他们是几点跟我说这话的吗?是上午10点钟。可是就算有千百万个不愿意,也没办法。车子要是真的给我操到坏了,那更不得了。所以非要定期维修,以保持良好状态。乖乖地交出了车匙,于是我便回归最初,失去代步的交通工具。而生长在马来西亚这个非常不适合人民行走的国家,我很聪明地拦了部的士到邻近的闹区去。
这一天,看来都是要在外边度过了。有多久没有这样了呢?我快想不起来了。有那么一段日子,我过地很个体。随手抓了一本书就一个人到外头用餐。我喜欢填饱肚子后,慢慢喝着饮料,看书。一整天,除了向侍应生点餐和要求结帐外,惜字如金。当然可以选择的话,你觉得我会想这样吗?只是比起孤伶伶的,我更不愿意别人认为我精神分裂自问自答。而今天,由于时间实在太早了。惯去的咖啡店的铁门还是关地紧紧地。只好到附近的漫画店去找寻符合我年龄的精神粮食。
走过一棵大树时,听见无数的乌鸦声。吵杂地在蓝天下张扬。可是这声响又像是虚幻地在空气中回荡一样。因为往上望去,只看地见翠绿的树叶,曲折的树枝,而不见任何乌鸦的踪影。是树叶太密了吧?就像我们的生活。偶尔密集地让人隐没其中。有时,生活中的种种覆盖了我们。看不见前方,分不出左右。只能死死地盯着自己的脚步,走一步,是一步。
我看见天空有道类似飞机留下的轨迹。我看见那道白,把天空的蓝划分成了2个部分。我想拍下来。突然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这城市也挺漂亮的。可是却失败了。原来漂亮的不单是那画面,还包括感觉。我拍不出我感官所感觉到的。只好用眼睛用脑袋去记录。我为了自己自在地在城市游走感到快乐。我是为了自己而走,不为别人。我轻松地走,没有什么牵拖我。这一天,等待占了一部分时间,豁然领走了一些,自在花掉剩下的时间。没有错,我对自己说,什么,都会结束的。

0 comments: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