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某个阶段

>> Thursday, June 21, 2012

打从18岁开始,我就老觉得自己处在很尴尬的人生阶段。一直到现在25岁了,这样的感觉仍然强烈。年轻的时候或许简单一点。觉得应该努力地打拼,也应该努力地玩乐。那时侯的打拼没有负担。不成功也罢,反正一股脑仗着年轻什么都去做就是了。就连爱或不爱一个人似乎也特别容易。总觉得那个时候的自己,爱自己很多。不好的、不喜欢的直接了当地放手就是了。大多数不快乐的情绪都很快被其他事物取代掉,也非记性不好,只是比较容易拿地起放地下。活着一种年轻人的潇洒。结果我是越活越失败。一年赶走一年,认识的人,经历的事一年更胜一年,我却没有变地更爱自己一点。我进入了另一个不一样的人生过程。但另一方面来说,对这样的转变我还是感觉到一些欣慰的。因为一直自我中心的我开始学习去爱其他人去关怀其他人。只是这学习的过程像在走钢索。战战兢兢地往前踏出一步,担心自己粉身碎骨却也不可能走回头路,开始了就要想尽办法走下去。这个一个人的路途。我只能忍受着寒风的刺骨,心里的束缚,一个人孤独地学习走完这条爱人的惊险之路。然后得到领悟,学会爱人爱地不痛苦,同时懂地给自己祝福。25岁了,我在学习一个人的时候完整,两个人的时候投入,很多人的时候知足。

2 comments:

Sun 2:43 AM  

生日快乐哦。

人生就是不断地学习,调整,继续走。好的坏的,都是过程。

大头虾萝卜 10:57 AM  

我喜欢你的最后一句!赞!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