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

>> 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就是这样。常常会不经意地懊恼起自己所没有的。花了好几个钟头去可惜“怎么自己不是这样、那样”,“怎么自己没有这个、那个”。看似我心已死地哀号一阵后,却又对自己激励式地安慰一番,“其实你也有很多别人没有的啊”。是这样的。我想人大概都是有自虐倾向的。老爱把自己推向谷底,走投无路时终于才把自己成堆的好,成堆的优越摆在自己面前,最后才柳暗花明地穷开心。所以我总是在知道了好多人的好多事之后,再把自己逼向绝境,把别人的所有好都堆到自己鼻子下细细观察。

不是有句话吗?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要认真清楚知道,别人以什么条件在往上爬,再看看自己。
我老爸他说的没有错。”要做,就要做所有人里面最特出的那个“。

不过,要不平庸,真的有说的那么容易吗?怎么我常常往镜子里面看了又看,照了又照,就是很难找到自己不平庸之处。所以好久以前,我就向自己坦白了。我是平庸的。但是谁说平庸的人就不能有不平庸的成就?没有说过吧。所以,即使我再平庸也好,我也相信始终是有机会的。

所以我还是会静静地,不动声色地去嫉妒别人得到的一些。然后让嫉妒慢慢地占据一个角落,好煽风点火来激励我。

1 comments:

大头虾萝卜 11:44 AM  

好!够矛盾又够正面!与内心交战,正面最终胜利!我也会羡慕别人。有没有想过,当你在妒忌别人的当儿,也有人在羡慕你的成就?哈哈,那个人及就是我啦!所以别轻看自己,你是一流的!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