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座

>> 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前几天听人说多了个星座,没有把详情了解仔细,结果自己懊恼了半天,担心自己突然变成巨蟹座的话,真的不知该如何调适。我又安静又吵闹,又怕寂寞又自闭,又快乐又悲伤。这么地双面、这么地多变。你说我是巨蟹座的话,我情何以堪?我实在无法苟同。幸好及时发现多出来的那个星座,完全不关我的事。突然感触袖手旁观的快乐呀。不能怪我因小事而过度在乎,我只是太认定自己的双子座个性而已。说起这个是因为我老是感觉到自己情绪上极端的变化。这时朋友有时会插一句“来也啊?”,我要说的是,情绪化不一定是荷尔蒙在作祟。当别人把情绪化归咎于月经的身上时,都会让我觉得那情绪化对他们来说是不可理喻、无须理由的。因为他们已经直接把帐都算到荷尔蒙身上去了,而不去思考任何可能的原因。但我可以保证,我今天在情绪上的充沛绝对不是因为荷尔蒙。但我不介意大家说这叫做双子座个性。突然地快乐、之后突然地悲伤。这种情况我不陌生。我知道这个是我。不会因为这样而感到害怕,觉得自己难以预知。就像我刚才一下了车那突然的停格。那3秒钟的时间,我知道地球继续转动,但对我来说却静止了。长长的头发依然飘着,部分细胞依然不停分裂再分裂,毛细孔继续自己该做的事。可是我依然觉得那一瞬间,停格的那3秒种,整个世界静止了,随着我停格了3秒。我解读这举动为适应新环境的一种。好像从车子那封闭空间转换到外面的时间,是一种对新世界的接受。停格这动作不过是种适应的过程。
不行。太累了。长篇大论很伤脑细胞。加上有素质的分量原本就不多,看来该节制地用了呢。

0 comments: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