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

>> 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有时候一些心里的对话会让人迷惘。你想相信一些东西,却做不到。不是不愿意相信,或许也是,但不管怎样要自己去相信自己都没有办法真的相信。这个很混乱,我知道。不过自己和自己的对话向来都是这样。如果要用什么实体的东西来形容的话,就像马来西亚的马路分布吧。这个我其实是听说。据说要是你从上空俯瞰国外那些什么美国英国呀的国土的话,他们的道路是很有规划在建设的。会很像某些漂亮图形般印在大地上的。可是马来西亚的呢,就是这里竖的一条,那里纵的两条,全无整齐可言。总之是,混乱的很。事实上是不是真的这样我不懂啦。只是要说,自己和自己对话,大概都是混乱地不得了。或许就像卡通里面常有的“天使与魔鬼”那般吧。好的你和不好的你各持己见,所以互相辩解,互相不认同,到最后,混乱了自己累了自己。我体内的两个我并非天使与魔鬼。他们都是很正常平凡的我。只是一个理性了一点,一个感性了一点。偶尔理性的那个会扭着感性的我的耳朵,要我醒醒别再一头栽下。偶尔感性的我唯命是从,偶尔却充满勇气地反抗。说到底,人是复杂的。归属于人的情绪,固然也是如此。可悲的是,就算再多这样的情况,我们也不可能习惯。真的,可悲呀。

1 comments:

EeNeE 4:08 AM  

也總是在跟自己對話。我曾經荒謬的覺得這樣的舉動很反常。

只是後來我才發現,都市人都很寂寞。
所以這樣子跟不離不棄永遠陪著自己的自己對話,其實也不再那麽怪誕。

有人會說,自己也會不見。因爲人會迷失自我。
不過我想那個情況下你除了自己也不能再去怪些什麽人。

都快二十五了。沒有人會告訴我怎麽做對怎麽做不對,什麽時候該這樣什麽時候要那樣。


所以,在我無法忍受自己對生活怠慢的時候,自己就會自然在腦子裏教訓自己起來。雖然聼起來還蠻可悲的。不過也只有這樣才不會繼續糜爛。所以混亂是正常的吧,那本來就是發自本能的靈魂之戰。

至少我們還有我們吧。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