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 Sunday, July 27, 2008

实在提不起劲去做些有意义的事。
想打扫房间,可是每当这念头闪过时,脑中又有另一把声音说“明天吧”。
虽然房间有小部分整理了。。。可是始终是“未完成”啊。因为(好像是)动力火车说过,“明天的明天的明天”,这可是个无至尽的解连环啊。说到解连环,话说那天和中学团友的聚会,大家也有聊到了n年前那部有范文芳和王沺裁的解连环。
话说回来,前几天的“短暂回乡之旅”实在是获益良多,满载而归啊(请原谅我有喜欢乱用成语的嗜好)。
哈哈。。因为很难得的跟数位老友相约喝茶,聊了许多。满满的回忆又再丰富我的脑袋,多多的快乐补充我的心情。现在的朋友也很不错,不过就少了以前那些奇怪的朋友。大家用奇怪的火星语交谈着,真是开心。只能说,我有点功力退步,甚至有时还忘了我火星人的身份。实在罪过。
不过都不是重点。重点是,生命很短暂。请尽情享受。
在此,真心的希望陈徽崇老师一路好走。
对的。这次回去,还特地和朋友们探望了老师。没想到,那在门口瞄的一眼,竟也是最后一眼了。
虽然老师应该不记得我。因为我以前在团体里面不是琴拉得最好的那个,也不是团长。可是我真的很喜欢陈老师。大家也都很喜欢。因为他是个很可爱的老师。我甚至有时觉得他和我爸很像,因为都很搞笑。(不过,我也整天觉得我爸长地有点点像梁朝伟。。。)
陈老师对新山的艺术界贡献了很多。很多人都说,没有陈老师,新山就像个文化沙漠。
是的。
拿我的中学做例子就好。其中的好几个音乐团体都是由陈老师开创的。甚至还有第一支二十四节令鼓队。
很多的很多。
而从明年开始,宽柔弦乐团的新进团员就不会和我们这些旧生一样,保有陈老师的任何一点一滴。
他就这样消失在明天的所有里,不过,他会一直存在我们的记忆里。

只能说,在我们不断长大的过程中,我们总是得到很多,同时,也失去很多。
而往往,有些失去都叫我们难以适应。
因为习惯的,要是突然不见了,那的确是需要时间去适应的。
就例如一直在我们生命中的一些人一样。
还记得我从很小的时候就是由外婆照顾的了。那时的外婆没有现在这么老,却还是一样叫我担心。
外婆送我上学,要经过一条大大的马路。我记得我每次到学校了,都会对着要回家的外婆说,“你要小心过马路啊,要看左看右,没有车才可以过!” 含蓄的外婆也不会说什么很感动的话,点了头,就这样回家了。我真的是很担心的。
因为很小的我就知道,有一种离开是永远也回不来的。
因为妈妈她在1992年的时候就是这样离开的。
所以我很怕外婆哪一天会离开我。印象很深刻的,我记得我对外婆的说的一句话。我说,“要是你死了,我也马上跟你一起走。”因为那时还小,实在没有办法想像没有外婆的日子。
就算现在,我也无法想像。
可是我知道,有一天,这样的事真正到来时,一切也只剩下接受了。
所以我不要想。
外婆包给我吃的粽子,我不嫌重,也都把它们从家乡扛来了。因为那是世上最好吃的粽子。那是多年后会再也吃不到、闻不到、见不到的粽子。
就算回家就只有短短几天也好。可以回家就好。

2 comments:

the chubby dodo 2:56 AM  

hi sweetie...
u couldn't be more spot on about the way of life and the acceptance of it in the times when we least want it as such as well... very unfortunately... life's such that it often never quite goes our way... whatever the case... do share your sentiments about granny... it's just really really tough to let go... and there'd be times if u wonder if u tried hard enough in the times she was around... so yes... perhaps there's little to do but to try to say and live the philosophy of "carpe diem"... much as granny might be old now... hope that she has sufficient years ahead to see u through the days u graduate... and perhaps when u've set up your own little family nucleus... that'd really be a complete cycle in a way... -fat hug- hope your trip back was fruitful with family and friends aside from having to carry a heavy pack of rice dumplings back... missed u... was hoping to see u in my trip up but heard that u had just left for home... maybe next time when me up for shoot in august... till then... let's keep at loving the old ones more... they do deserve lots of tender loving care for all they've done throughout the years... -hug- meanwhile... do take care of yourself...

A'阿風 11:08 PM  

这篇很感动,很喜欢~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