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免

>> Friday, July 04, 2008

生活就是这样。难免有不快乐的。
就算日子多充实,生活上不缺什么,终究有些许不快乐的时刻。
即使逛了街,聊了笑话,吃饱了饭,还是难免有避不了的郁郁寡欢。
不完全不喜欢这样。也不否认有时候的确需要这样的忧郁。
但,就不完全喜欢。

有些人喜欢公私分明,你我分清。
我或许是其中一个推崇者。你的,我的。我习惯分得清清楚楚。
只是一直到后来,我才发现,未必所有看似公平的信念就是正确,未必就能让所有人都舒服。
问题是,在我让别人舒服的时候,我难免得又不舒服了一下。
所以,我常就觉得,事实就是,你当坏人;或是让别人当坏人,你受伤。
无关紧要,这些都是小事。
不会让日子难过很多,不会让情绪低落很多。
反正,我们总把橡皮筋当role model。
能屈能伸,多变万化,可 “圈” 可 “点”,随心所欲,无师自通,心有灵犀,不见不散。

扯远了。

而事实是,生活有时也难免如此,和原本的,越走越远。

不管,不知所措的时候,有时难免会有这样的想法。
就什么都不管,心理上事不关己,当然可以选择袖手旁观。
有时候,我也会用这招。例如,考试前夕。这算自我保护,自我放弃的一种。
没关系。难免就是有人这么不长进。
像我。

总结今天的我,像是吃鱼丸却又不咀嚼,而硬吞的结果是,卡着了。
情绪打了结不如头发容易结。
有时,难免如此。

0 comments: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