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怀

>> Tuesday, August 25, 2009

看到别人的数学小考,期中考,大考成绩都很好的时候,我有那么一点点怨恨自己的数学就是那么不好。
然后看到人家钢琴,小提琴,大提琴样样都很行的时候,我也有那么一点点怨恨自己的音乐天分一直都在basement那里parking。
反正,很多时候就总是会觉得“哎呀,怎么人家做的那么好”。然后再低头看看自己,安静地摇摇头。
但是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的不只是别人的肯定,更应该是来自于自我的了解和体恤。
人人都会说“没有人是十全十美地”,可是却一卡车的人难以忍受自己的不完美。
因为这样,世界对这些人来说,总是不满足的。
所以我只好更深入了解自己以接受自己。
就拿数学成绩来说好了。这说明本人不爱斤斤计较,做人容易满足,不转牛角尖。
再来就是我学了好多年都没有什么成就然后就放弃了的钢琴和结缘4年的大提琴。从中让我非常清楚明白,我果然没有很喜欢听古典乐。
认清自己的菜,才不会吃错菜还要硬啃而让自己难受了或是吃了后结果肚子闹不舒服而狂泻3天。
所以我总是很自在。
只是最近潜意识在隔离中,不知道自己语无伦次了些什么。
重点是我现在要去睡了。

5 comments:

jx_eric 1:01 AM  

最近心情不太好
可是每次来看到你的留言
就觉得也适用在我身上
很感同身受
我喜欢就这样看你的文字
因为那好像也述说着我的心声
镁鑫
谢谢你
加油。

Jean . 静 1:33 AM  

记住记住,亚森·罗宾侠盗;
不不不,歹势,歇洛克·福尔摩斯神探,
你好!

哈哈,还蛮常羡慕你的说!

Anonymous 8:08 PM  

是啊,你的文字引起了我的共鳴

Mei Sim 11:14 PM  

jx_eric,
其实我才要向你说谢谢。我们总需要别人来给于我们前进的动力,谢谢你。也加油吧~

jean,
你不要酱MCC就很ok了啊~挖哈哈哈

空瓶子,
也感激你啊~~~(可是我觉得我已经好长一段时间把文章写地不知所谓了呢。。)

Anonymous 9:01 PM  

哈哈,可能最近我的生活也過得很不知所謂~

嗯,可能你自己不覺得什麽,但是你的幾乎每一篇文字都給我很多的感觸很多的感動~也有很多的提醒跟啓發~~

謝謝你哦^^(你是我逛過的部落格中最安靜的卻也是最舒服的)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