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续)

>> 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这是我在麦当劳听过最心酸的故事。

她手握着装有咖啡的宝力龙杯子,语气中的平淡和故事的情节互不相符。
我没听仔细一言一语,没听清楚一字一句。
但我知道。
她和他的爱情出走了。
而且是出走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远到连追也追不回来了。
远到她根本放弃了去追的打算。

“离婚”
她不想等到无法收拾的时候才悲剧落幕。

或许,只是或许。
她每次都不爱把爱情悲剧给看完才离场。
总是在预料到结局后,在催泪弹一箩筐的抛出来之前,她就会先行离开。

或许,就只是或许。
这次,她也是这样想的。

对她来说,既然爱情已经出走,那自己也没有什么借口再为他洗衣煮饭或是对他挽留。
她知道,自己的一头热只会让自己看起来更愚蠢。
她是聪明的。

爱情出走的时候,也正是最无能为力的时候。
因为它总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我并没有侵他人隐私的意思。我只是刚好耳朵灵光,知道了爱情又一次的出走。

0 comments: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