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帆船

>> Monday, June 30, 2008

结果当然,心中那小小的帆船还是被打沉了一下。
我当然知道,你也应该知道。不过大船还是小船好,在大海还是小溪好,始终,要遇上几次的风雨。
我这条破船更不用说。
哪有什么资格妄想着在大海里和其他游艇争些什么呢?
我不知道。

而有人跟我说,我不是艘破船。
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但我想,或许是风帆吧。
不管往前或是往后就只能靠着风向。而且,时好时坏。

风平浪静的时候,我甚至忘了自己是艘风帆。
停止不动,更有可能逆向了。
我更曾经以为自己只是块浮木,对大海一无所知,对明天不敢奢望。
我认输。认输我是艘破风帆也好,是块烂木板也好。
但我决不会就此放弃。
没有人说过,烂木板不能在大海找到自己的春天。
我正在尝试着。
顺便,说服着自己。

0 comments: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