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 30

>> Monday, September 17, 2007

本来昨晚就要写这篇坡斯的,但是因为真的累得无法运转头脑就因此作罢了。

9月15日早上的11点30分之前,我匆匆地吃完了我的“最后一包饭”,因为在那之后我就必须进行30个小时不吃东西大作战!对啊!我参加了饥饿30哦!

以前还在读中学的时候就大概有听说过饥饿30这样的活动,那时的我觉得参加的人真的超厉害,竟然可以饿整整30个小时不吃东西。我还曾经很认真地觉得自己大概没什么可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吧,因为我真的还挺宠自己的,从不让自己饿着。可是这次,我却也是那些很厉害的人之中的一个。

我和朋友们一起参加了这次的饥饿30。人生中的第一次。

在整个活动开始了差不多6个小时后,大概是下午的5点多,我就开始后悔了。我开始在想,干吗我把自己搞得自己惨,还挺饿的也。可是很庆幸的是,饿的感觉没有持续太久,很快就进入了那种“饿到不饿”的状态。我也开始习惯这样的感觉。不饿,是假的,但是原来并没有想象中饿。

晚上的活动是大家都超级期待的演唱会。我也很乐在其中,因为我一向来都很热衷于“发狂”这件事T_T,所以我那天晚上的名字叫做疯狂歌迷。(穿插一下:8号那天我的偶像五月天在金色的河那里的下雨签唱会时,我的名字是超长一个的,叫做冒雨支持偶像的疯狂歌迷。)我想饥饿大概其实是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样难过的事吧。大家在演唱会上疯狂的程度绝对不输那些平时吃的饱饱了去看演唱会的朋友们,在那个时候,大家脑子里根本就没有了“饥饿”这两个字。

从演唱会后,肚子就开始进入了冬眠状态。我是这样想的。因为真的不怎么觉得饿了。不过为了蕴存更多的力量以及意志力,我在半夜的12点多还是选择了睡觉。虽然有一半的原因是因为我们被“通知”必须要睡觉,而我在完全没什么乐子的情况下也只好钻进梦里吃我的麦当劳。不过睡觉也是一门大学问。因为体育馆里折叠式的椅子容量有限,以至于我整个人趟下去之后必须完全呈现不动的状态,不然就会到地上去睡冰冷的地板了。

好啦好啦。如果我真的把30个小时的感受说出来的话,大概从此以后我的部落格只有我一个人看了。(路人:谁要看这样一个人唠唠叨叨地说一整大堆啊?)

我不敢说我体验了很多或是从今以后我就会是个超级大善人。

不管你有没有办法为那些很需要帮助的人做些什么事,第一件你绝对能够做的就是珍惜。食物也好,事物也好,还是人物也好。所有发生以及存在于我们周遭的事都应该被珍惜,只有这样它们才会变得有意义。或许你没有能力驻养一个孩子,没有办法捐出太多的金钱,但是你绝对可以从自己本身做起,珍惜所有的一切。水也好,食物也好,如果你看到和知道那些生活得很辛苦的人们是多么不幸的,你会知道自己曾经做错了不少的事。

我不会觉得自己很懂得什么,尤其是在我看着残障人士们的表演时,我才发现自己的可悲。轮椅上的一双手有时用力的挥舞着,有时用手推着自己前进,后退,或是旋转。我看得眼都花了才发现自己鼻子酸了。我把自己放在轮椅上,然后开始想,“要是我的脚也能行动就好了,我想我可以跳得更好、更完美”,接着我就流下了眼泪。是的,我真是过分。要让那些需要我的帮助的人来告诉我,请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

10,9,8...3,2,1。全场的欢呼声差点又让我控制不住眼泪。我打来手中的豆奶,大声地喊着“干杯!”。没有多久的时间我又拿起了手中小小的面包干杯了一次。第一次,大家都说第一次吃东西吃得想流泪。

我开始期待明年的饥饿30。

3 comments:

雪小姐 12:54 PM  

想当年~~~(来,一起望着天空),我也参加过饥饿三十。再想当年(看高一点点、远一点点),我才三年级。好久没参加了~~~~~~~

参加完后,有没有觉得,比起他们,自己是真的真的幸福到极点了?

哈哈哈~~~(你可以看回地板了,因为向完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jiahuey's blog 5:46 PM  

hello nice to meet u on the famine camp....
hehe duno u stil remember or not..
i saw u after the concert..
then the gal wan request to take pic with u tat 1....hehe
so how was ur feel..??

jyn 4:35 PM  

无意中让我浏览到你的部落格,饥饿30我也有参加,可是可惜没让我看到你涅!不过,参加了后,我还真的觉得自己很幸福的。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