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过后的第一个晚上

>> 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我们在圆圆的月亮下面剥着花生,玩着uno,说着笑话,喝着中国茶。
你没有说明天或是昨天,我没有说他和她,他没有说是错还是对。
所以我忘记了我的不完美。所以我忘记了我很累。所以我忘记了一些缺憾。
所以我觉得很舒服。
所以我自在了。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我在半夜的12点开着我残破不堪的车子。
残破不堪这形容词纯粹是为了形容我有多么烂的驾驶技术。
但我相信我是勇敢的。
因为我不怕超速被逮到,不怕车油被消耗,不担心意外向我报到。
所以我驾得很快。
快到像是跟所有我经过的车子比赛。

而往往比赛中,弱者就是要吃败战,
强者总会高举着奖杯环场接受喝彩。
其实我不介意当弱者。
而且也并不强求当强者。
虽然我讨厌输。

可是在你和我的生活里也总要面对一些比赛。
比赛的定义是,有弱者抑或是强者;有哭泣的人也有欢呼的人;有失去权威的人或是得到支持的人。
一正一负。一黑一白。一胜一败。
我不知道阴阳的道理是不是蕴涵其中,又或者是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可以在此派上用场。
但事实上强者未必能够断然取得最后的胜利。
胜利的理论有时候也会为弱者提供一线的希望。

成或是败。
我一向都不怎么在意。

所以我用左手摸了一下右手,又摸了一下双脚。
我心想,会是冰冷的吧?

”你这冷血的动物。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0 comments: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