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弦月

>> 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是下弦月。
被黑黑的云层给遮住了更加地透露了低调的个性。
透过稀稀落落的树枝与叶,断断续续地出现。

我想起这个醒得早的考试天,即是苦难日同时也解难日。是的,今天面对的是今年的最后一份试卷。
愉悦的心情打从我离开考场后就无所遁形。我走着走着,一点也不怕这份曝露的快乐会被吹散在逆向的风中。
真是舒畅。我是个“过去让他过去”的人,反正歌词写得对,“来不及”。根本就没有必要浪费我快乐的时间去担心无法改变的事(由指考试上),因为都已经来不及了啊。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但是偏偏旧的东西却最叫我们怀念。
尤其是这种一年将尽的时候,旧东西的价码往往水涨船高地厉害。于是我们不停翻阅,仔细品尝。
你我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第一次一起吃饭的时候。
一起为大家庆祝生日的时候。
发生争执的时候。
为了赶那到最后只得到四分之一分的报告而熬的那几个通宵。
好多好多。如果可以把旧东西变成其中一个股票,大家记得,年尾的时候要买多一点。

想着想着,又会开始意识到时间的恐怖。
真的好恐怖。
因为你很辛苦过的一整年在你的脑中竟是短短的时间。
但老师会跟你说,那是因为我们的记忆有限,short-term memory更是可悲的只有20到30秒的存活时间。所以大部分的画面都被筛选掉了。有时候就算是值得纪念的一些特别回忆也难逃魔掌。不全然是你忘记了,你只是没有记起来。

好久一段时间都没有上网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提不起劲。
或许,我免疫了。
对电脑免疫,我想不会是件坏事。
只是。。有人说,我变得更孤僻了。
然后你会听见有人咳了一口痰吐在地上说了一声“屁”。

嘻。

那是我啦。
不然,就我的朋友。

0 comments: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