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不是鹅

>> Friday, December 28, 2007

莫名其妙地突然想起我和团友们边配合歌词比手画脚边唱着鹅鹅鹅那首歌。

一只鹅,两只鹅,三只鹅,四五六七八九只鹅
是当时很红的旺福乐团kuso之一的代表作。我们那时爱死了。

歌词的“意境”非常好。之所以如此,我们总是很具体地表现到那种“一只鹅,两只鹅。。。”的画面。
而且,是逢见人必表演的特别环节。

然后最后的一次表演大概是在2004年年尾,在团体的高三欢送会上。
欢送会这名字其实很讽刺。一点也不欢乐。大家哭哭啼啼地和当届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说拜拜。
而这首鹅鹅鹅竟成了致命夺泪曲。相熟的大鼻子学长可是丢弃了平日辛苦树立起来的冷酷形象,相反的,眼泪稀里哗啦地输给了鹅鹅鹅。

真不知道为什么我一个20岁的大好青年总好像有回味不完的事。
或许是因为,那真的太美好了吧。

一天过一天。我身处的地点从新山变成了吉隆坡。不一样的有好多。
身边接触的人事物。
可惜,我的今天虽然多了一些人却也少了一些人。
那些点点滴滴一直放在很重要的一个地方,即使我再健忘也好,却总是不会忘了拿出来温习温习。

都怪我懒,而且有太存在于自己现存的生活里了。

梁小姐也有唱啊。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感谢那是你,牵过我的手,还能感受那温柔。

我不知道人生中还要在遇见多少个可惜的你。
但同时令人欣慰的是那些很重要而且会一直存在的回忆。

无法避免的是,这首歌在一生中被点唱的机率霹雳高。
但却也是最有分量,最值得倾尽所有情感的那首。

1 comments:

biLly 2:06 AM  

就这样,一群疯狂的鹅各飞东西.
相聚不如分离.
分离后才能珍惜相聚时的回忆.
加油吧,疯狂的鹅们.
努力的飞向自己的目的地.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