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捐款这回事

>> Sunday, January 27, 2008

要知道,脱下了镁光灯下光鲜亮丽的外壳,艺人终究还是人。
难不成是神吗?
可是人们总是忘了。艺人也是人。

而有时候,别人的一些要求甚至是期许都让我觉得过了头。

下午大伙儿在怡保广场内的一家咖啡店吃午餐。
因为现场有着长得很帅的“很累”还有“立可曼”因此引起了一些小小的关注。
一些朋友们上前来要求合照。
因为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了解到我们正值用餐的不方便,也很有礼貌地离开了。
这样的情况我觉得ok。
至少大家达到共识。

然后是一群穿着同一制服的同学们。
他们在店外了好久,经过一番讨论后,终于走向我们的身边。
一个男生拿着一张筹款卡站在我和很累之间。
另外二、三个女生则拿着一样的筹款卡站在欣仪旁边。

好吧。我很了解筹款是多么辛苦的一件事。
以前在每年的校庆也总要到处去筹款,努力为校筹得建校基金。
所以,我可以了解他们的处境。
但是,要搞清楚,捐款是件你情我愿的事情。就像捐血一样。

男同学说:“因为我们要筹款,又这么巧你们在这里,所以想说请你们帮忙一下。”
好吧,我很穷,所以还需要考虑一下。
而很累比较富一点,就想说,捐些钱表表心意这样。
就问了男同学,一般上大家是捐多少的。
男同学说:“mininum 是要捐30令吉。”
男同学的语气淡定,可是我却吓了一跳。

天啊!筹款卡上面明明全都是一令吉的捐款。
同学竟然说要30令吉!
是为什么要有如此过分的动作呢?!就因为我们是公众人物,看起来很容易就能够赚到很多钱,所以你就要如此地告诉我们捐款最少要捐30令吉?!
说实在的,很生气。真的很生气。
到现在说起来,还是觉得生气。
生气这样过分而且不合理的想法。

我也沿街筹款过。和同学受过无数的白眼。却也得到很多的帮忙。
就算是一令吉也好。那也是别人给予的心意,好意的帮忙。
请想想,他人原是没有这个义务去帮你的。
就算他付出的是一令吉也好,看起来或许很少,但它也是十令吉的十分之一啊!

所以,我们都没有帮忙这群同学们。
因为不值得。

我说,你是觉得我们吝啬也好,不体谅也好,不亲切也好。
“帮忙”不是用来装好人的。“好意”不是用来让你们崇拜我们的。
而同学们的要求实在过分了。
就像是你答应了要捐血,然后护士跟你说,“我们这里最少都一定要捐五包血以上哦。”
这什么歪理啊?!不过分吗?!

所以我说同学们啊,你们这根本就算是诈骗了。
我真的很生气。也因此破坏了我吃饭的好心情。

我没有刻意夸大,或是无理取闹。
我真的很看不过眼。

1 comments:

sing 11:10 PM  

那男同学的确是有点过分咯..第一次听见叫人捐款还要限定minimum donation的咯..

令我想起以前中学时期到处找人捐款的那段日子.不止吃了很多的闭门羹,有一次还被狗追呢!幸好当时是踏着脚车才不至于被狗咬..吓死我..哈哈!现在想起来反而怀念以前那些日子呢!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