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朵豆腐花给你

>> 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当我又一个人坐在茶餐厅的时候,我知道我的生活真的终于恢复正常。
不管是consciously或unconsciouly。
鱼滑粉阿姨很开心看到我,问我怎么这么久没来。
“噢,因为放假。”
那是个很长的一个假期。很不真实的一次假期。
我感激鱼滑粉阿姨没有忘记我。甚至惊讶我没有点碗鱼滑粉而是干捞猪肉粉。
阿姨其实忘记了,我改吃猪肉粉很久了。
只有生病时才会吃鱼滑粉。
不过不要紧。
“因为天气热。”我这样跟阿姨说。
因为我真的很会流汗。不过这些阿姨都不知道。
我知道现在的我真的是正常的了。
我跟不认识的叔叔搭台,要了杯每次都要的咖啡冰。
在等待猪肉粉的时候把包包里的书拿了出来,边看边等。

在这繁华的城市里,咖啡店有人山,也有人海。真是一点也不简单。
因为假牙,让我知道该送些什么给你。
我有颗埋在树下的智慧牙,可是树还是长成树样而不是牙齿样。
所以我只好送朵豆腐花给你,纪念我们的爱情。

Photobucket

《送你一朵豆腐花》by 假牙
头风起 燕梳过 天花乱坠
到处苯猪跳
一群人打小报告 把小报告打得半死
消防车呜呜的赶去扑灭一个热火尤物
令我想起你的三温暖

一畦畦菜娃娃的田里
有人装蒜 有人栽赃 有人培养感情
再远一点浮现着脑海
渔夫们在沙滩上晒着他们的渔网丝袜
小贩在摆架子卖淫

我们可以一起等待时装潮流
然后到动物园探望斑马线 同时抽象
再找个历史的阴影纳凉
喝一口薪水 吃一碗电话粥
咦 或者骑匹一字马 去热衷一下丛林的上班族
是个好主意
趁他们赶熊市牛市时 用股票擦屁股
糟糕烤燶了 聊天黑了
快把八卦新闻贴在门槛上避邪

“都唔知我嗡乜”

1 comments:

艾莉~エリ 3:26 AM  

哗,我最喜欢软绵绵的豆腐花

有的吃到真是幸福呢!

好喜欢你这篇文章,因为很有FEEL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