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和你

>> Thursday, July 19, 2007

那是片不怎么干净的海边。我和你和你坐在海风徐徐吹来的草地上,哭了。你说要毕业了,我们永远都那么好,好不好。我没有点头没有摇头。我只知道珍惜当下。我没有想过明天没有想过不用遵循校规蓄着短发的时候,我们还会不会依然保持着最靠近的距离。

那时,我会为了你的男朋友和你吵架而不屑他。我会为了你和你的早餐,差点毕业考迟到。我们有着奇怪的约定,鸡蛋三文治,你唯一拿手的食物成了我们的爱心早餐。

我有想过的,或许我们真的会一起下地狱也说不定。因为我们总是小心眼地说着身边哪个走过的女生明明腿粗得要命还硬要把裙子修短。我们会在你的房间里亮着小黄灯说是非到睡着。呵。也没关系。人总是不怎么完美,难得有人陪你一起是是非非,尽情不完美也未必是件坏事。女生啊,就是这样小心眼。

你会为我打抱不平,我会告诉你我喜欢的那个某男生,你会诉说你和他今天又为了什么芝麻绿豆而大吵大闹,我会做你和你的和事老,你会当我和你之间的缓和剂。

15分钟的下课,冒着腿变成萝卜的风险,冲到食堂比赛人挤人,挑战快速吃面。结果往往都是钟声响了,我们还在水果档前为自己的饭后水果做一番深思熟虑的选择。在下一秒钟又拿出了平常体育课是绝对看不到的百米冲刺,赶在老师进课堂前乖乖坐在座位上。我们就是喜欢这种冒险家的精神,看在老师眼里就是无聊的年轻人。你买的是西瓜,我的是蜜瓜,即使座位相隔遥远我们还是不怕在老师的背后交换着诱人的饭后水果。

是的。那些都是从前了。

然后毕业证书就是我们离开彼此世界的协议书。你回到了自己的世界,我也是,你也是。我们没有每天再在一起吃鸡蛋三文治,没有介怀哪个女生讨人厌的举止,再也没有吹那咸咸的海风。

我和现在的朋友说起从前时,大多数提到的是那阵阵的海风,“我的学校对面就是海哦”,这让我很引以为傲。也会提到弦乐团,也会提到理五,当然偶尔也会提到你和你。虽然我们之间保持着安全的距离。

然后你说你和现在的这个男朋友分手了,搞到要流浪网咖过夜。我们是担心的。该要学会成长啊。好吧,如果你觉得这是年少轻狂,这是你可以照顾自己。我们可以什么都不说。我不觉得一定要每天见面,把你和你挂在嘴边才算是朋友。或许我不会是最好的朋友。但,怎么都是朋友。

我不祈求做谁最要好的朋友,尽管以前的我在意得要命。在我发现自己不懂得关心别人时,我想,我可以学会适可而止的踏入某个他的生活,尝试不要求是哪个他的超级好朋友。我想,我不该过分强求。对于关怀他人这回事,我还不是很了解。我在学习着。

4 comments:

8TV 1:18 AM  

还以为只有不知所谓的我会如此,原来这是每个人必经的阶段。

一直以为是因为我不晓得处理人际关系,不会人情世故,所以才有这样的困扰,原来每个正值花样年华的少年都会面对这类的烦恼。

跟小学时的好朋友毕业后分别就读不同的中学,后来碰面,以为可以像以前一样,但是,他已经有了自己的圈子,我原来只是个旧同学陌生人。在那个时候一直不能释怀,后来才慢慢晓得,可能是我的领悟力太慢了。

TEKNOLOGI VIDEO UUM 7:00 PM  

"后来才慢慢晓得,可能是我的领悟力太慢了"
喜欢这句

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只路过的小狗
甚至是每一张坐过的椅子...

~:*:白雪不是公主:*:~
http://www.ifublog.com/snowxwhite

Unknown 10:21 PM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10:36 PM  

适可而止是因为不懂付出或是不愿付出呢?
好朋友和普通朋友的分别在与你肯付出在他或她身上的心思到底有多少。

能够成为别人的好朋友你是很幸福的。
至少你知道在某某人的心中,你霸主了一个很好的位子。这个位子哪怕是他或她永远保留给你也说不定。

好朋友就像情人一样,很多时候也是的看缘分时机的安排。
要是因为自己的不懂或忽略而失去了一位好朋友,那不会很可惜吗?

所以,
珍惜身边朋友的关怀,友情也像爱情一样需要双方努力经营。
你现在才开始学会也不会太迟啊。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