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异乡我忘了我已忘了

>> Monday, August 18, 2008

Photobucket

在这里,街上的人很多。
走着的人很多。
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人很多。
入乡随俗,戴起耳机,在人和人之间穿梭。
人挤人的地铁里,我分到门口的一席之地。
地铁进入隧道时,我能看到的没有风景只有自己。还有一群和我毫不相干的人。
很久没有这样凝视自己。我总是很害怕面对自己的眼神。
于是我低头听歌。
在人群里孤立,这样的心情,太过平静却有很多声音不断攒动。我需要简单的音乐。
简单的配乐,简单的歌声,简单的节奏。
用简单的音乐来同化我的所有。
用很模糊的记忆找出正确的方向。
然后我突然想起曾经有人说过要在个城市里陪我。不过都没关系了。
于是我在上完课的时候才发现外头下了雨。
不顾一切地冒雨冲过马路。因为我发现在路边瞎等雨停的话也实在有够无聊。
虽然狼狈不堪,不过没人要看,所以没有关系。

结果我还是忘了要买把雨伞带在身边。
不过我忘记的事还是太多了。多得我不停地继续地忘了。
甚至有时忘了我已经忘了。

0 comments: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