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守

>> Friday, July 24, 2009

你说寂寞是什么。我可能没有很懂。
但是我想我家楼下那个独自睡在已逝母亲房间里的男人可能会略略地在酒意少少地时候淡淡地带过让你知道。
他早出晚归,虽然我看不出工作有多么地令他忙碌。
他或许只是不想回家。或许因为回了家更显寂寞。
可惜他唯一的女儿不懂地沟通,这点和他还真是莫名其妙地像啊。
总是嘻嘻哈哈,大声说笑。他们总觉得,他天生就是应该带着笑容的。
因为他适合那样地笑,他虽然不年轻了但样子仍带点稚气。
比起同年龄的朋友,他尚算是保养地不错的了。而且幽默又风趣。
但是我知道为什么他不停地说,不停地笑。他只是想办法不让自己安静下来。
这十几年来枕边人换了又空,空了再换,怎么都换不回十几年前的那一个。
他没有什么现在让他珍惜,只好怀念从前。
他说啊,床头那相架要有哪个女人敢看不过眼,他就要那女人滚地远远。
他说地理直气壮,尽现柔情似水。
我不知道他快乐吗。
或许那几个在卡拉ok里的晚上,喝着啤酒,说着往事把心贴地最近的时候,他终于多少感到安慰了。
只是很多时候,事情是这样了也就只能这样了。
所以一天又一天,他静静地打开家门,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节目,然后静静地去睡觉。
他要是在家里的话,就都是静静地。

3 comments:

阿仁 2:27 AM  

好久沒看朋友的部落格
這個習慣在忙碌中漸漸消失
facebook是個好東西
把我帶到這裡~
突然好想坐他的車
還記得那個晚上
我們就這樣
在他高超的駕駛技術下
有驚無險飆到你家過夜
呵呵。。。

Mei Sim 3:42 PM  

仁~~~~
超久没有看到你的说(这家伙在说废话==)。待有天我练成那样的绝技后会开车载你的~~嘿嘿。但是那之前请记得投保。

Unknown 11:16 PM  

寂寞,就在我读完这篇文章后,在幻想之下,感受到了~
原来,就是如此~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