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下

>> 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老实说,这篇post是被人“指使”,要我写一下的。

老实说,前不久在新加坡上映了一部自制电影,《881》。因为公司上上下下有份参与电影的音乐制作,所以对于在新加坡这部电影的电影原声带创下好成绩可是让我们大家都很高兴。

请光临阿管老师的厕所,你就大概可以了解一些了。

我向来都因为不知道要怎么描述,因此很少谈到关于工作上的事。可是这次,阿管老师说,“就不知道在马来西亚会不会引起这样的回响”,所以我也来介绍一下《881》。

我参与的歌曲是,“一人一半”。



还记得我去录的时候的惨状。因为本人生病当中。虽然在新加坡吃得好住得好,不过录音的过程就是艰辛了一些。这首“一人一半”听阿管老师说,在他们当年可以红得不得了的一首歌。大家都大概会知道这首歌,基本上是一首纯正福建歌。而这次的版本,则是有我还有家辉老师一起唱的。我们合唱的版本经过重新编曲,然后又把原本的福建歌词改为华语只留下最开端的两句原汁原味

“一人一半 ,感情不散 in hokkien发音---〉 挤狼挤bua , gam景被刷
一人一suku ,感情才会久” in hokkien发音---〉 挤狼挤suku, gam景家欸顾

基本上这部电影要9月才会在马来西亚上映,不过在歌曲的MV里面穿插了一些的电影片段,搞得没有真正看过这部电影的我结果变得很想看这部电影。

除了这首一人一半,还有其它也都很好听的歌曲(尤其是配上电影片段的时候~)。例如有Ngak的。身外物,是黄韵仁先生写的曲,小寒老师填的词哦。而林老师的代替,则是很完美演绎,我当场听得呆掉,而且超好听的曲是林老师写的哦。

881是关于歌台的一部电影。本来我以为这或许又是一部喜剧吧。可是听了这些歌,都还蛮感伤的。或许就是有欢笑又有泪水的一部电影吧。或许大家还可以带家里的长辈们去看哦,来一次难得的家庭日嘛。因为应该可以是一部老少咸宜的电影。:)

7 comments:

jackie 6:04 AM  

这首歌
好听 ~

Z`blind 10:59 PM  

seriously, not kiddin, it is a very nice song!

David (AKK) 4:43 PM  

歌曲动人、好听;电影感人、值得一看哦!

Mei Sim 7:51 PM  

多谢jackie, z'blind还有angkukueh~~

好听的歌很高兴大家喜欢。。:)

蓓蓓 12:16 AM  

好歌不间断!!

November Princess 3:20 PM  

不一样的版本和唱法,太好听了! 我很喜欢这首歌哟。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