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加油

>> Monday, August 20, 2007

凌晨3点。窗外面下的雨不知道会不会觉得寂寞,因为天黑得要命,人们的房子里也暗得要命,就连街道也是冷清得要命。我在想,这场雨应该下在昨晚,因为今天的我并不觉得热。

晚上和许久未见面的文康老师还有几个朋友们搞了个饭局。最让人振奋的除了一些老师据代表性那唯恐天下不乱又一针见血的毒舌之外,就是老师那见解犀利料事如神的塔罗牌占卜了。

说真的,我没有什么问题可以问也。学业上,我想是不用问的。我向来都觉得读书这回事,是给有用功读书的好小孩的。所以如果有用功就有好成绩,老天是不会帮我改考卷的啊~!

我都说了老师是料事如神的。他描述的东西就像是我曾经跟他说我的感觉那样,那小小的眼镜后面是很锐利的观察力还有一些人生中该有的迂回路转。会塔罗牌的人好像都是这样。在事业上我所拥有的心态从他的嘴里说出来,老师选择用了最简洁明了的姿态。我想我的自卑心跟自尊心是有点不成比例的,而且关于这矛盾的一点我老早就从另一个老师那儿听说了。我的不安简单来说,是无聊地存在的。因为它根本就没有价值。我基本上知道的,我是幸运的。对于这点我没有怀疑过,也从来没有无视过身旁大家对我的帮忙。 像是预知未来般,老师说这段期间就先练兵吧。我咧!不愧是老师,两个老师都说同样的事~老师就是老师啊~

反正,老师一整个神准的。这不是塔罗牌而已。这是一堂课。教你认识自己,面对自己。

我想等到我累计了够多的人生经验还有聪明之后,我也希望可以籍由这种具有穿透力的观察来看世界。

突然,我觉得我越长越大却怎么越来越小。或许只是感觉,也可能是身边的保护太强了。因为,以前的我并不这么觉得的。我明明就很独立。中学在离家遥远的地方求学,初中2年级时,才14岁的我就当了学校宿舍的第一批住宿生。我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常打电话回家,家里人也很放心我。他们并不担心我这个6岁就没有了母亲的小女孩会抽烟或是喝酒甚至是打架。爸爸也是给予我绝对的自由,不管是外出旅行也好,偶尔的顽皮导致成绩不理想也好,都是让我规范自己的理由。有时候会害怕地想是不是家里人不疼我了,不关心我了,要不然怎么会一通电话也没给我打来问候。我却在接到电话的时候因为不懂地表露兴奋而显得冷酷僵硬,拒人于千里。我只是一脸臭屁地装潇洒死要面子。就算现在也是这样。所以我说过“我可以学会适可而止地踏入某个他的生活”。没有用的人啊,如果我是旁人,我会一边咬着口香糖然后这样不屑地说道。

我竟然要花很长的一段时间才真正了解了家人们对我是多么的溺爱。我是个幸福的小孩啊,而我在进入中学前却老是觉得自己的命运悲惨。因为幼稚园时的我,最讨厌的歌是“世上只有妈妈好”。所以我真的这么认为。是我太悲情了,我想这有可能是因为童话故事看多了的关系。

说了还真的多。。。原来我是个长气的阿婶。T_T~~ 陈旖妮叫我提一下她。所以就随便提一下,她是我中学损友。哈。嗯。。。下次再详细说一下她啦。

不过怎样。。。明天要更加油哦~!所有人都要啦~!

1 comments:

(oo) 2:34 PM  

你最近真的很长气一下... =.=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