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

>> Monday, August 07, 2006

现在的父母都是用什么心态来教育小孩的呢?

你看那些小孩子,叫他短短的自我介绍,那尚未发育全的声音发出的是一字字的熟练,肢体动作表现的是演讲必备的招数。这还算是小孩吗?

他们不是应该有点羞涩有点不太敢表达自己,用的应该是一种不怎么肯定的语气告诉你其实他很怕,不懂要讲什么。你再鼓励他要他讲,他就会短短的回答你几句正常的答案。聪明一点,爱说话一点,比较大胆一点的,或许可以跟你对谈如流,趁你不经意时,还会发表他们那些不合逻辑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我记得我小时候,很讨大人喜欢,见到大人都会用小小的声音很有礼貌地称呼他们。再大一点,就开始沉默了。觉得这个世界很可怕。牙齿会掉,跑步会跌到,老师会大声骂人,睡觉会做恶梦,晚上会怕黑。我变得很安静。再大一点,我就找到了自己的本性。原来,我就是个怪人就对了。哈。

为什么会扯到那么远呢?只是眼前这些自信满满,准备超级充足,老是一付演讲方式的小孩,让我不竟地想,是我太差了还是他们成长得太快了?是奶粉不一样的关系,还是因为现在科技发达的原因?

小孩不是应该就像我们这些大人总是向往的无忧无虑的那个样子吗?
小孩不是应该天真无邪又懵懵懂懂,而不是那个一开口就字正腔圆的演讲稿排山倒海冲着你而来的吗?

不是对他们没有要求,我只是不懂,难道就不能简单一点,自然一点吗?

这样子不会很累吗?

4 comments:

EeNeE 3:04 AM  

最近你比较少上来写了吼..
也开始忙了吧..?
加油喇.
小孩,就应该有小孩的样子
只是,世界在转时间在跑
也不能要求大家理想中的小孩
就跟我们想象中的那个一个样吧..

呵,加油呗~

Mei Sim 12:06 PM  

大头
你去看一下你的电子信箱好不好~~

dp 9:42 PM  

(゚ー゚)
證明omega plus的奶粉是有用的

jackie 9:54 AM  

Add oil, Sim!!!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