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头小朋友

>> Sunday, May 27, 2007

和班上的同学去打羽球。浩浩荡荡一大群女生,就像什么女子兵团的感觉。

一群不识相的小朋友显眼地站在门口,挡我去路。随口问“来练球吗”,他跟我说来“练盖世英雄到来”。
真是个好小孩!有注意流行音乐哦!
被我直接的回了一击:“练球就练球啦!什么盖世英雄到来!”

我真得很爱跟小孩子斗嘴皮子。羽球场内有另一堆小学生在开心的练球,啊,我的小时候也是这个样子的啊!今天,不会寂寞。

一个小光头在我面前经过。我秉持着我向来喜欢向小孩子搭讪的惯性,随便问了他是不是学校羽球队的练球。真的是个好得不得了的开场白,明知道还要假装不知道。我喜欢跟小孩子打屁。不用想这么多,而且小孩子讲话很奇怪又没有逻辑,比较有趣。小光头说,没有人要跟他打球就走了。真是个可怜的小光头。

小光头在我用大比数夺分的时候,用一种很把握的口气问我需不需要帮忙。
“你等我打完了,再跟你打!”我随口回答。可怜的小孩。也多谢你想帮忙的好心。

我是个遵守诺言的人。
一结束,我二话不说拿了羽球把光头拉到了旁边的场。好吧,我就陪你打一场。

“不过我不会开球。”小光头你这句话还真是好得不得了。

由于小时候爸爸的训练,我对羽球这回事最有知识的就是开球了。爸爸让我练开球,每次都是丢下20-30颗羽球,告诉我要开到指定的范围,然后就跟他的球友打球去了。我的练习就只是开球。而且我是个怪小孩。会很认真地照爸爸的指示。

说回来,我就随便教一下小光头开球。最后更索性把他拖到没有人的场,给了他2颗球要他一直开球,接着我就像我爸那样很放心的离开打球去了。小光头的耐性有限。一步一步的向我靠近,竟然慢慢地变成在我身边附近练开球。

我是很直接的。也忘了以防伤了小孩的自尊心。“你练开球都不会,没有人会跟你打球的。”话说回来,我是个苦口婆心到语气一点也不委婉温柔的人。
后来,我都很快地发现小光头失去的耐性,然后我瞬间又把他拖出场去练开球。
我说话很直,也很严厉。我是有点要求的。

第一次觉得自己原来还蛮有耐心的。
小光头啊小光头,什么事都有开始的时候啊!连开始也没有办法做好,要怎么继续呢。
所以我很认真地希望他能学会开球。

后来小光头问我为什么吴老师今天没有来。
“我不知道什么吴老师啦!”
他竟然认真地以为我是教练!拜托,有看过脸这么臭又没有口德的教练吗?哈!
明明我只是一个在那羽球场打球的陌生人。

“这个羽球拍很重。”
“你看,我的手的红了。很酸。”
我直接跟他说“那你回家吧。”
后来为了不伤害小孩子,就补了一句比较有爱心的“那先休息一下吧。”

我真得很想跟他说,你想打球,就一定要忍下来。耐下性子先学会开球吧。

2 comments:

jackie 10:06 PM  

那小子
超幸运嘛~

-'Huiwen- 2:39 PM  

我开球也很烂…=)

寂寞只是喜欢把自己叠地高高地

就是这样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